叫我亦sir(肝个人志ing)

半次元:是亦玞不是衣服
微博:亦玞Bripen
粉丝群:1037790319(2群)
760444858 (1群)

【安雷】Hurt(2)

#旧文重写

#骑士安*皇子雷

#想不到我会清晨放粮吧!   @潇泩 

  

安迷修觉得自己或许是不是已经把雷狮惯坏了。

他刚刚才泡了红茶回来,拿了那本《弗格朗游记》准备坐到雷狮身边。他看见雷狮的身子偏了偏,估计是准备给自己腾出一块地方。但他的动作很奇怪,只动了上半身,下半身没怎么动,右脚和身子偏向的方向几乎都是相反的。这绝对是一个不怎么舒服的姿势,但雷狮看上去毫不在意,或者换个更准确的词,没有感觉。

几乎是不假思索的,安迷修将书丢到一边,抓住雷狮的右腿,小心翼翼地拉起裤脚——脚踝处是一片可怖的青紫,带着一条明显的红肿,摸上去滚烫无比。白皙的皮肤衬得这伤更加触目惊心。

“……什么时候。”

“过来的时候。”雷狮果然是意料之中的一副满不在乎的样子,“走着走着就扭了一下,然后就不怎么容易……”动弹了。

安迷修越来越沉的脸色让雷狮吓了一跳。他极少见到安迷修这幅样子——面色铁青,目光深邃而暗沉,额头甚至还隐有青筋暴起。空气似乎都凝固了,堵在鼻腔和肺里让人窒息。他拽拽安迷修的袖子,酝酿了半天,想要讨好语气却显得有些别扭“你别担心,我不痛的。”

“……我自然知道你不痛。”些许是气极了,安迷修连自称都改了。他冷着脸,捏了几下雷狮受伤的脚踝。还好,只是脱臼,不是什么更大的问题。“看来阿瑟还是看在我的面子上手下留情了。”安迷修开口,下床拿了自己常用的消肿的药膏,给雷狮细细地抹上。等估摸着药膏吸收的差不多了,安迷修又返回去将药膏收好,推推雷狮的胸膛示意他休息,然后坐在他身旁,看起那本《弗格朗游记》,一言不发。

果然没瞒住。

雷狮低着头,一副知道错了的样子。他知道现在他该做的就是乖乖听话,不让自己再触到某人的雷点。殊不知他这幅乖巧的样子让除安迷修以外的任何人看见都会惊掉眼球。

其实他也没料到这次翻墙会被无意间带着爱妃的皇帝抓个正着。也没过问,直接下令将他的脚用木棒打断,然后就搂着美人走远了。幸好执行命令的骑士阿瑟平日里跟安迷修比较近,因此也没下太多狠手。看上去吓人,但其实几个月就可以恢复如初,顺便还可以正大光明地逃课。

只是……这次好像彻底把安迷修惹毛了。

安迷修真正气极了的时候就是这样——什么话也不说,怎么样都不理人。虽然依旧会照顾自己。怎么说呢?就像是太阳用乌云将自己遮得严严实实,但依旧有光。

然而这种感觉,讨厌至极。

要么就独享所有,要么就分毫不受。就算是掠夺,也得掠夺的干干净净。雷狮一直秉持这这样的原则。海盗原则。

于是雷电开始试图将云撕扯下来。

他凑上前,用自己的大半个脑袋将书挡了个严实。“安迷修?”试探的语气硬生生被他说成了命令,“你看着我。”

安迷修没有理他。他将书页折好放下,将床边冷透的红茶一饮而尽,起身打算将杯子洗了。然而还没走到一半就又折了回来,将企图下床的雷狮镇压。

“殿下,你需要静卧休息。”安迷修不冷不热地说着,压在雷狮肩头的手力道温柔但不容反抗。雷狮不回答,只是抓住他的手腕,另一只手伸长了去够安迷修的脸。安迷修顿了顿,还是略微低了点头,好让雷狮将手贴在脸上。

“你在生气。”雷狮说,“但你不能不理我。”不能像他们一样不理我。

安迷修的睫毛颤了颤,眸子里是一汪幽深的死水:“不是生你的气。”

“我知道我错了。”雷狮紧盯着安迷修,坚定的眼神竟让安迷修忍不住想要逃离,“我知道我不该翻墙,不该受了伤还到处跑,不该……”

他的话被一片温热堵了回去。

这个吻只会让人想到惩罚。进攻的成度条增长得缓慢,却根本不允许人逃开。似乎一开始就是冲着让雷狮缺氧的目的去的,舌尖一点点蚕食掉肺中的氧气和脑里的理智,叫雷狮有些发晕。喉结上下滚动,将过多的唾液咽下,也将短促的呻吟送出。或许是觉得惩罚得差不多了,安迷修放开他的唇,转而在锁骨上轻咬了一口。

雷狮在喘息,安迷修一直耐心地等到他理智回归后再宣判刚才的那番认错换来了什么:“雷狮,我看这些年我真是把你惯坏了。油嘴滑舌,知错不改。”

“我……我没做什么——吧?”雷狮小心翼翼地回答。

“你其实的确没怎么做错,但你有一个最大的错误。”安迷修点点他的眼睑,语气平静,“你对我撒了谎,雷狮。这就是你最大的错。”

“我……”雷狮一下子噎住,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好了,开个玩笑。其实我只是在埋怨自己而已。”

“你没有什么好埋怨的。这是我自己造成的。”

“我没有照顾好你。”

“但这是我……”

“雷狮,”安迷修抚上脸上的那只手,轻轻摩挲,“你知不知道,你不会痛,但我会痛?”

雷狮一下子禁了声,只是静静地望着安迷修,望着那滩起了些波漾的死水。他突然有一种自己罪恶满满的感觉。大概是这次是真的把安迷修都有些气糊涂了,他竟是絮絮叨叨地说了不少心里话出来:“我会心疼,雷狮。心疼到恨不得自己替你受伤才好。你真的是个混账,不怕痛的特意来折磨我的小混账。”安迷修说,浅浅地吻了吻他的手心,“我其实很害怕,你不知道。我害怕,你说以后若是我不在了……”

他的话没有说完。

因为雷狮突然勾住了他的脖子,向下一拉,寻到嘴唇后就吻了上去。这个吻又急又凶,甚至唇瓣都被牙齿擦破,不知道是不是为了掩饰什么。

“你不准走。”雷狮说着,语气是少有的惊慌失措,“你答应过我的,你发过誓的,你不准走。”他死死地抱住安迷修,身体都有些发抖,像极了八年前的那个夜晚。

像是投入潭底的石子,无意间撞破了什么东西。水底的寒冰化开,温泉喷涌。安迷修拍拍雷狮的背,有些哭笑不得:“好了,不走。你看我那么嫌弃你,又什么时候真的走过。”

真是的,都不知道该不该生气了。

“你终于承认你嫌弃我了?”雷狮挑眉看他,之前煽情的气氛被两人心照不宣的默契一扫而空。

“我不一直都很嫌弃你?”安迷修勾唇,“睡觉打呼噜,还喜欢往别人身上爬。暴躁不听话还老喜欢耍小孩子脾气,还有……”

“安!迷!修!”

 

“恭喜您,殿下,您多了三个月的自由活动时间。顺便还获得了赖在骑士长房间里的权利。”

“这叫自由活动?”雷狮晃悠着左腿,一脸的生无可恋,“我已经好久都没出门了!”

“谁叫殿下您伤了退呢?还是再忍忍吧。”安凯温笑呵呵地说,“殿下下午有什么想吃的吗?”

“烤……”

“骑士长嘱咐了禁油腻辛辣。”

“那酒呢?”

“也不行哦殿下,骑士长也嘱咐了的。”

“……那你来问我干嘛!直接问他不就好了!”雷狮气得锤床——反正是安迷修的床,“这不准那不准,我是在修行吗?!”

安凯温依旧一副笑眯眯的样子:“这可是骑士长吩咐的。”

“奶妈!”

“殿下,女仆长的职位可比骑士长要低哦。所以我自然是听骑士长的了。”把安迷修搬出来堵雷狮的嘴可是安凯温最擅长的事,“下午就吃肉羹配黄油吐司吧,这样如何?殿下?”

“随便你,反正我又改不了。”雷狮嘟囔着,在床上翻来滚去。

无聊死了啊啊啊啊啊啊!!!

雷狮在心中咆哮。

安凯温自然也是知道的。毕竟她是从小看着雷狮长大的。于是她搬了把椅子在床边坐下,笑得贼兮兮地:“殿下想不想听骑士长的故事?”

“什么故事?”雷狮一下子来了兴趣,瞬间躺好做出一副我是乖宝宝我要听故事的样子。

“骑士长小时候……”

 

“在下本以为你会将那件事也告诉他。”

安迷修倚在一根柱子上,半垂着眼,望向轻掩上门的安凯温。

“睡前故事当然不能说一些现实的东西。”安凯温笑着说,“您的童年最合适不过了。”

“然而这只孩子却是只怪物——就像独眼女巫,只会带了厄运。”

“但您将殿下守护得很好,不是吗?孤孩一步步爬上权利的宝座,像极了一部童话。”

“一部现实的黑暗童话吗?”

“您可以这么认为。”

安迷修闭上眼,嘲讽一笑:“跟你聊天真不有趣,每句都在打哑谜。”

“啊啦,给无聊的生活增加一些谜团可是很好的打发时间的办法。”

“这就是你来这里的原因吗,凯莉。堂堂星月魔女居然会屈尊做一个乳母?在下倒是很好奇皇帝给了你多大的利润。”

凯莉笑了笑,原本的蓝色瞳孔变为妖冶的粉色。“一颗愧疚之心罢了,成年人都是这样别扭,”她笑着说,“安莉洁的魔药正好缺这味药材。看来你和太子聊得很愉快吗,这种事都让你知道了。只是报恩而已,将自己的一颗真心也丢进去未免也太傻了。”

“心甘情愿。”

“就知道你会这么肉麻地回答。”凯莉不知道从哪里摸出一颗糖果丢进嘴里,咔擦咔擦地咬碎,“天快黑了,乌鸦要出来觅食了。”

“你是腐肉吗?”

“每个人都是。但你会护住我们可爱的三皇子。但是你这么做不担心他生气吗——毕竟你可是唯一一个能给他活着的感觉的人。”

“但是他之后会不需要在下。他会成为他想要的样子。”

“诡辩。我就当你不后悔吧。”凯莉冲他做了个鬼脸,粉眸里暗流涌动。

“不,你说错了。”

安迷修闭眼轻笑。

 

“在下从未后悔。”

 

因为在下对挚爱,至死不渝。


评论
热度 ( 14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