叫我亦sir(肝个人志ing)

半次元:是亦玞不是衣服
微博:亦玞Bripen
粉丝群:1037790319(2群)
760444858 (1群)

Hurt(3)

#今天的我差点被作业堆死

#骑士安*皇子雷

#我来了我来了,深夜轰炸!    @潇泩 




不得不说雷狮真是受够了在那个老女人的面前撒娇。

他的爹是个弱智,一边对他不理不睬,一边给他请来一个传说是魔女的家伙用着奶妈的位置占着他的便宜。

父爱如山都是鬼扯。它跟女人的心一样是海底针,你找不到它还要怪你不懂它。真是没天理。为什么做父母不用经过能力测评?

只可惜他们谈话的地方离自己太远,老女人的耳朵又太机灵,他只能继续在床上装睡。房间里全是他的味道。清清暖暖,好像他曾经吃过的刚出炉的点心。他都觉得要不自己就这么睡过去算了,像一只冬眠的熊呼呼大睡,不在乎外面在怎样风雨飘摇。

但他不行。

不过没关系,计划都在如期进行。很快他就可以带着安迷修远走高飞。那个皇位,谁爱要谁要去。

 

安迷修回到房间时雷狮似乎已经睡熟了。床单在他身下拧得皱巴,宽松的睡袍也滑落大半,露出白玉似的皮肤。他脚踝的伤依旧可怖,但比当时看见的又要好上许多。他给雷狮扯来被子盖上,又掖了掖被角,打算去练武场巡视一下骑士团的训练情况。然而刚转身就被人拉住了衣角,接着那只手用力将他拉倒,脖颈间也缠上一只手臂。几乎是不假思索地,安迷修曲起右臂稳住身子,免得压倒了雷狮,无奈地笑道:“殿下,醒了就不要装睡哦。”

“是你开门的声音太大了。”雷狮的声音听上去懒洋洋的,拖长的尾音像极了刚刚睡饱的猫。“想去哪?”

安迷修翻过身,半蹲在床边,一只手撑着床垫,尽量不压着他。他笑着将脖子上的手臂扯开。“看你睡得香,打算去练武场。”

“陪我。”雷狮又扯了一把,身子挪啊挪,把脑袋压在安迷修的手上。

“在下在这么下去就要被人指责贪玩享乐了。”他伸手揉了揉雷狮的下巴,看着青年果真像猫一样舒服地眯起了眼。

“那就让他们去说。”雷狮打了个呵欠,满不在乎,“反正他们也打不过你。”

“殿下。”这句倒真是有些哭笑不得了,“那就让殿下背这个锅好了——反正也是你造成的。”

“身为骑士长不应该为我分担吗?”

“应该,但在下不乐意。”

“……切。”雷狮挠了挠安迷修的手,“睡饱了,给我讲故事吧。比如师父和徒弟。”

“安凯温太太不是讲过吗?”

“哪有主人公自己讲有趣呢?”

“殿下……”

“从前有只小男孩,他的家人死于一场冰封的大伙。后来他被一位退休的骑士收养,认他做了师父。然而后骑士死于一场燃烧的寒冰。”雷狮慢慢地说着,抬头望他。“安迷修,你没有什么想说的吗?”

“……没有哦。”安迷修温柔地笑着,“殿下,该喝下午茶了。”

“安——”

未出口的字被蜻蜓点水一般的亲吻堵回,一只手盖住了他的双眼。他的嘴唇在颤抖。雷狮想着,将手盖了了蒙在眼睛上的那只手,轻轻地捏了捏。“那我要喝你做的红茶。”

“好。”

“我要听你念《弗格朗游记》。”

“好。”

“还要给你讲故事。”

“……哦,那是什么故事呢?”

“不。”

雷狮闭上眼,轻笑。

“是一个关于爱的故事。”

 

从前有一个家族,天生拥有控制雷电的能力,因此他们占据了王位,称霸一方。

大皇子沉稳冷静,二公主大方得体。直到三皇子的出身。他没有痛觉。

“他是个怪物!他只会给国家带来灾难!”祭司如此说道。

皇帝半信半疑。二公主一怒之下冲上世界中心的神坛,用留下换来了“神明”的旨意——他是被选中的人。

究竟是哪位神明选中了他,不得而知。总之三皇子保住了性命,成为了皇宫里最特殊的存在。

他是所有人避之不及的怪物。被关在自己的寝殿里,见不到父皇,见不到母妃,只有奶妈陪着他。没有老师教他礼仪课程,他活得潇洒恣意。

他不是最受宠爱的,也不是最能拿出手的。但他或许是最自由的。相比自己的兄长姐姊而言。

他一直以为,即便如此,父皇也是爱他的。多少爱着他的。

直到某一天,八岁的他在偷跑出寝殿后偶然听见了父皇和邻国使者的对话。

父皇打算让他成年后和邻国公主和亲。

像个商品一样,换来的收益是邻国五十年的臣服。

多么可笑。

虽然他知道这是为了他好,和亲的皇子可以远离皇位的争夺——这是这个帝王对于“怪物”儿子最后的慈悲。

但又有什么意义呢?

他倒情愿他假戏真做来自己寝殿里哭上一场慈悲,情愿他从一开始就把自己扼死在襁褓里。而不是现在这样。

新的妃子来了皇宫。不受宠的爱人被抛在脑后。在他出生前是盛宠的母妃,终是在极大的落差之下疯癫。

但也没关系,母妃是爱他的。他选择这样相信着。

直到他十岁生日那天,他吃了乳母做的小蛋糕,嘴中含着一点微弱的甜蜜睡去。许久不见的母妃却走了进来,坐在他的床边。

是要唱生日歌吗?是要替父皇给他送生日礼物吗?是要对他说什么话吗?

“为什么呢?”他听见母妃的语气温柔又冰冷,陈述且质问,“你为什么是个怪物呢?你不在的话,我会被皇上抛弃吗?所有的人都不在理会我,为何你也要如此?”

但其实母妃才更像个怪物——只能以宠爱为食的怪物。她没了食物来源,着急得快要发疯,所以她抽出匕首,刺进了她儿子的小腹。

他死死地扼住刀刃,看着自己的母亲面色越发扭曲狰狞。那刀刃一半没入了腹部的内脏,一半陷进了手心的血肉。什么感觉也没有。体内的冰冷逐渐被鲜血温暖。满手的黏腻铁腥,还有脑袋开始越来越晕。像是有人在拿勺子将你的大脑搅成浆糊。

只是,为什么呢?

为什么您在质问的时候,却带着乞求地望着我呢?您在渴求什么?我对您的爱吗?

我是爱您的,那又如何呢。这世间所有的东西都需要等价交换不是吗?一边责怪我,一边索求我。母妃,您不觉得您有些过于贪婪了吗?

紫色的电流从指尖迸出,撕破没有烛火的夜晚。他看见自己的母妃渐渐回到了记忆里的样子,那天的母妃坐在秋千上入睡,与他隔着一座他翻不过去的高墙。她闭着眼,眉眼慈悲而安详。像极了他想象中母亲的模样。她的身上多了些焦糊的味道,闻上去倒是比她最爱的香水还要讨他欢心。

他掰开那只握着刀柄的手,将刀从腹中拔出。掀开被子,一点点将皇妃的尸体搬到床的正中央,然后躺在她身边,尽可能的给她掖好被子——做到这的时候他已经快看不清皇妃的脸了。他仰头,在她脸上轻轻一吻。

这是他记忆中第一次和母亲相依入睡。

晚安,我的母妃。

这是今天似乎还缺少了点什么。

于是死寂的寝殿里渐渐响起了歌声。是他哼出的小调,挂满鲜血的腥甜。

“(祝我生日快乐。)”

我没妈妈了。

“(祝我生日快乐。)”

爸爸不理我。

“(祝我生日快乐。)”

大哥和姐姐正在做什么呢?

“(祝我……)”

生日快乐。

晚安,小怪物。


评论 ( 4 )
热度 ( 6 )
TOP